寄人间

杂食人,唯一雷点就是性转。社恐,评论都有看,感谢喜欢。
不更新就是工作忙没时间写文

梦系列(岁罗)

【其实这是我一直想画的场景,但是我真的不会画画嘤嘤嘤。其实梦是主题,然后是不能仙山HE们的虐心小故事,是不是仙山不重要,最主要是我想写刀片!

这篇就很适合听着虫儿飞实用,我真的感觉虫儿飞这首歌贼悲伤!!然后我还想到送别的歌,天之涯地(海)之角,下一期刀片预定一下,嘻嘻嘻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岁罗】

草地,萤火,白梅花……这些是不会共存的存在,所以说太岁知道,这是梦。 

“师傅。”站在白梅树下的天罗子笑着转身,双手捧在一起像是握着什么东西。 

月光温柔地撒下,夜风中带着白梅香气,吹起两人的头发与衣角。说太岁缓步走到天罗子面前,伸出手却又不敢触碰,只怕这是一触即碎的幻境。 

天罗子将双手缓缓打开,点点萤火从中散开,将原本就很美的场景点缀得更加梦幻。萤火虫在两人身边飞舞着,白梅花瓣被轻风吹落,飘在了各处。 

“师傅为什么不说话?” 

天罗子眨了眨眼,上前拉住说太岁的衣袖,抬头看着高大的白梅树,“这一刻的白梅花才是幸福,师傅,我们在这退隐好不好?” 

说太岁张了张嘴,颤抖的声音轻轻吐出一个字。 

“好。” 

天罗子没有想象中的表现出很惊喜,而是露出一个释然的笑。他拉着说太岁坐在树下,然后自己躺到了说太岁腿上。 

“师傅,这样看天空真的很美诶~” 

弯月挂在漆黑的天空,白梅花挡住了漫天的繁星,却在月光下更胜繁星,萤火照亮草地与人,给昏暗的夜点上金芒。 

“师傅,你记得小时候你给我唱的歌吗?” 

说太岁低头抚摸着天罗子黑白的头发,轻轻“恩”了一声。 

“师傅,天罗子还想再听一次,好不好嘛~” 

说太岁没有说话,而手依然轻抚着天罗子的头发。 

“睡吧。” 

天罗子撅了噘嘴,却也没再说什么。身子往说太岁怀里挪了挪,靠在他怀里闭上了眼。 

风还未停,白梅的香气依然萦绕在身边,说太岁将睡着的天罗子往怀里带了带,顺手将人环住,低沉的声音犹如夜间精灵的呢喃,简单却优美的旋律从口中吐出。 

“黑黑的天空低垂,亮亮的繁星相随,虫儿飞,虫儿飞,你在思念谁?天上的星星流泪……” 

说太岁不知道天罗子有没有听到,一首简单的儿歌时间很短,所以他唱了很多遍,直到怀中天罗子的身影消失,所有的场景都消失成白茫茫一片,无迹可寻。 

从梦中醒来的说太岁看着身边天罗子的小泥偶,泥偶带着幸福的微笑,与梦中人的表情一模一样。 

“天罗子……” 

日复一日的在院中白梅树下等人,哪怕阎王都来到仙山了,说太岁依然在等着。 

这是唯一一次梦,也是最后一次。 

说太岁不知晓,梦中的歌天罗子听到了,所以他睡着了还是笑着的,说太岁亦不知晓,在他答应隐退的那一刻,天罗子就再没有遗憾了。 

消散于天地之间,你会化成夜晚的萤火,点亮迷路玈人的归家之途。 

消散于天地之间,你会化成世间最美的花朵,见证了一对对有情人终成眷属,因此而无比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