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人间

混乱邪恶杂食人,更新不定,想更哪篇更哪篇

【默雁】 信徒 01

给各位掉掉san值。其实我觉得还好,毕竟不敢把师尊写的太掉san,怕被骂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又梦到了什么?”

色彩柔和的诊所里,白衣的医生拿着笔在本子上记录者,而在他面前,坐着一名黑红发的青年,青年腰板挺的很直,身材匀称修长,一副精英模样。

“红色,还有一棵树,还是他。”

这是上官鸿信这个月第三次来诊所。梦一直纠缠着他,从小就开始。

上官鸿信身子往前倾了一点,双肘撑在桌面上,十指交叉着握在一起。

他微微皱眉,回忆着。

“天地都是红色的,不是鲜艳的的红,而是暗红色,就跟沉淀了很久的血一样。”

“那棵树很大,遮天蔽日的大,我抬着头也看不到树的顶。”

上官鸿信眉头越皱越深。

“树上挂着人头,一串一串的,人头被串起来,就跟串珠一样。那些人头很白……我分不清,分不清是真人头,还是假的纸人头……”

医生察觉到上官鸿信的呼吸加重的许多,一直安静记录着的他终于开了口。

“放轻松,那些都是假的,是你的梦。”

上官鸿信闭了闭眼睛,再次睁开时,眼神清醒了很多。

“他们在笑。”

医生的笔顿了一下,问道:“谁?”

“人头。”

“那些人头在笑。”

“他们盯着我,那些眼睛……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嬉笑着。”

“你当时的感觉是什么?恐惧?”

上官鸿信握着的双手更收紧了,修剪圆润的指甲在手背上掐出印子,他金色的瞳孔颤抖着,与其说恐惧,不如说纠结之色更多。

“我……恐惧……不,更多的是愤怒。我感觉到无比的愤怒。我想将那些脑袋打烂。”

“你动手了吗?”

上官鸿信愣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医生有些意外,毕竟从上官鸿信第一次来,到如今,他的记忆都很清楚,他能无比完整的说出自己梦中所见,他从未也有过“不记得”。

“想不起来?你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。”

上官鸿信垂下眼眸,遮掩住眼中神情。

“恩,不记得了。”

医生看着他,看不清他被下垂的睫毛遮住的眼睛。医生的笔顿了顿,在那本笔记上的“记不得”后面打了一个问号。

“恩,接下来呢?你看清他了吗?”

上官鸿信沉默了一会,点了点头。

“我看清他了。”

梦中,将离自己最近的人头拽下来狠狠踩烂的他,脸上的表情很兴奋,他嘴角上扬,笑着。跟其他挂在树上的人头一起笑着。

然后,他就被抱住了。

那双手臂很大,上官鸿信的身体高度仅仅有那手臂的三分之一高。上官鸿信是个一米九的大男人。

上官鸿信停了下来,他放松的靠在手臂上,充斥着兴奋的金眸眯起,看上去仿佛靠在心爱之人怀中一般开心。

“你来了,你来救我了,我的佛。”

上官鸿信声音沙哑,却满是开心的语气。他转了个身,抬起头。

一颗巨大的人头将粗壮的树干撑裂,从里面冒出。苍绿色的发与血红的树干长在一起,橙红的眼睛如同两颗太阳,低垂着照着上官鸿信,如同垂怜众生的佛。

环住上官鸿信的手也是从树干两侧长出,而地上的泥土则快速的变化,聚拢。最终形成一个巨大莲花的模样,树便长在莲花中间。

泥莲花,血色人头树,还是那个巨大的,从树中长出来的头……

上官鸿信恐惧中带着兴奋,他轻轻抚摸上环住自己的巨大手。

“这次,你要给我什么?”

上官鸿信问他,迫不及待。

那人头张开了嘴,如黑洞一般看不见底,而在单纯的漆黑中,血红色的树枝纠缠着冒出。树枝缠在一起形成舌头的模样,那舌头慢慢往下伸,无限拉长,直到延伸到上官鸿信面前。

那上面摆着一套衣服。

上官鸿信拿起衣服,将衣服展开。黑红的古袍,厚重而精致。上官鸿信开始换衣服,就在那人头的注视下。

他不需要躲,不需要避。莹白的肌肤就这样暴露在那双橙红的眼下,在昏暗诡红的环境中,如同唯一的一轮皎月。

然后,皎月披上了与环境一样的,黑红色的衣服,与周围融为一体。 

上官鸿信换好了衣服,他期待的看着人头,仿佛一个等待奖励的孩子。

人头没有开口,但上官鸿信听到了声音。

那声音低柔悦耳,在耳边响起,在天边响起,甚至原本挂在树上嬉笑着的人头串,也层层叠叠的发出那声音。无数道一模一样的声音交叠在一起,如钟鸣,如众僧的诵经声。

“你可以说了。”

这句话回荡在整个空间,人头串一个接一个的重复着,参差不齐。说话之后,他们便又开始嬉笑。

笑声。

上官鸿信也开始笑。

他笑着,仰着头,注视着那如太阳板耀眼的橙红色眼睛,像注视相爱之人,像信徒崇拜着他的主神。

“好。”

“我看清他了。”

上官鸿信说了出来。他低垂着眼眸,遮掩住眼中的兴奋与痴迷。交叠握住的手越握越紧,指甲深深陷入皮肉中,他感受不到疼痛。

每每想起那个巨大的人头,上官鸿信只感到兴奋,无比的兴奋。所有感官都只剩下兴奋。

“那是一个……宏伟的,庄严的,巨大的……佛。”

医生的笔在本子上记录着,他抬眸看了一眼上官鸿信,问道:“什么样的佛?”

“那是……”

上官鸿信语气急促了一下,又骤然暂停,他张了张嘴,却没继续说下去。他说不出口,他不知道怎么形容。

那是佛吗?

他的理智告诉他,那不是佛,没有佛长那样。但他的精神又告诉他,那就是佛,那是慈悲众生,也慈悲自己的佛。

“那是……一个巨大的……”上官鸿信再次卡住了,他张了张嘴,眉头纠结的缠在一起,最终还是闭上眼睛,说了下去。

“人头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